西催

⚠BG人!BG魂!
⚠️不常上线

【相笑|文】 习 惯

福门笑第一次求婚的时候,相泽消太被吓得不轻,从小到大,别说被求婚了,连说喜欢他的女孩都没有,他不懂福门笑是怎么跳过交往,直接说结婚的。

他很自然的拒绝了,当然不可以,他们之间连暧昧都没有。

在那之后,福门笑就像个不定时的复读机,总会在各种时机向他求婚,在各种地点随机播放

——“和我结婚吧!”

他拒绝多了,居然还发现了规律,福门笑会在每件正事说完以后停顿一下,停顿以后的时间就一定是她的复读时间。

在摸透了这个规律以后,他甚至都不需要她说完完整的话再拒绝。就像那一次,“和我……”“不要”,福门笑瞪大眼睛“我都还没说完!”,相泽稍稍侧身,看着她惊愕的表情,没忍住,在心里笑了出来,也许是因为他竟然有了一丝成就感吧。

相泽消太从原来的惊讶变成了熟悉,他熟悉那个女人见面一定会和他求婚,也熟悉她在什么时候会说出求婚的那句话。他一开始还猜过她什么时候会放弃,也许是她终于有了男朋友?但是她一直都没有,所以她坚持不懈地向他求婚。

这是一件很滑稽的事,在外人看来他就是个绝情的人,拒绝得不拖泥带水也不顾及女人的感情。在他看来,拒绝已经从认真的回应变成了一个习惯。

二十七天养成一个习惯,福门笑的求婚坚持了两年。

有那么一次,福门笑在停顿后忍住没有说求婚,但是相泽还是快速地回了一句“不要”。福门笑傻了,“我什么都没说呢!”,“噢噢,不好意思,我以为你又要求婚了。”相泽转过头和她对视了一眼,“和我……”“不要”,“额啊——”福门笑懊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原来出其不意地求婚也会被拒绝。

这仿佛成了一场比赛,比谁先沉不住气。

终于,当福门笑在第三年的求婚行动开始时,相泽消太没有给出回应,他沉默地看着她,反倒是她吓得不轻,开始冒汗。

“……呃,我要当你默认了哦。”

“你到底,什么时候放弃。”

“我当然不会放弃啊。我永远都不会放弃!”

“那如果我这一辈子都拒绝你呢,你就这样坚持一辈子吗?”

“对啊!”

相泽消太虽然猜到了,但还是愣了一下。

“你就甘心一辈子吊死在我身上啊?”

“我甘心啊!”

“所以我到底哪里好了,需要你一直求婚。”

“你哪里都好啊!你长得好看,身材好,负责任又很温柔,总之,总之你哪里都好啊!”

相泽看着她说不出话了,眼神沉了下去,轻轻叹了口气,“你真的,不可理喻。”

福门笑深吸了一口气,她铆足劲,“所以啊——和我结婚吧!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福门笑呆在原地“诶——!?!?!”

她没有想象中的惊喜,也许她不仅只是把求婚当成了习惯,拒绝也是。

“你考虑清楚了吗?你是不是没听清,我说的是和我结婚……”“嗯”

相泽消太一如既往地打断了她,不过不是用“不要”。

“你说什么……”福门笑的声音在颤抖。

相泽震惊地看着她眼睛里涌出了眼泪,像坏掉的水龙头。他还从没见过她这个样子,因为她是福门笑,她的个性是笑。

相泽的表情温和了起来,“我说,嗯”

福门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是因为了结了多年的心愿吗。她抽抽搭搭地抱住了相泽,“什么情况啊这是……”她埋在他胸口嘟囔。

“你再这样我收回我的话哦”,“不可以!”她瞬间收回自己的眼泪,直直盯着他。

相泽噗嗤笑了出来,“走吧”。

很后来,笑笑和相泽说,其实他当初如果问当他有其他喜欢的人了她还求婚吗,她说那她会放弃。

“我知道。”相泽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回应了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8<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我不是个画手吗我为什么写文?)

(噢!因为我很饿)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西催 | Powered by LOFTER